空氣污染管理

頎邦產生的廢氣依據特性,大致可區分為有機類、酸類、鹼類等三種,而一般機台散熱排氣並不會造成空氣污染。為了減少廢氣排放對環境造成之影響,含有污染物之廢氣,依不同屬性送至中央廢氣洗滌塔或活性碳吸附塔進行處理,而本公司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之處理能力均符合「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及「半導體製造業空氣污染管制及排放標準」之相關規定。 air03.jpg (136 KB)

 

頎邦科技所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運轉皆納入中央監控系統,並設置專責人員進行系統維護,24 小時由輪值人員進行嚴密監控,所有操作條件的變化均在監控範圍中,若超出預設之限定值,立即發出警訊。為了避免設備故障造成廢氣異常排放,各廠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均設有包含緊急電源在內的備援系統,確保設備故障時可由備援系統自動取代接替運作,以降低污染物異常排放的機率,且每年舉辦空污設備異常緊急應變演練。目前各廠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皆穩定運轉,每日紀錄污染源操作條件並依政府法規定期辦理污染源檢測。2022 年頎邦科技各廠區空氣污染物排放濃度檢測結果皆符合環境保護署所規定之排放標準,並定期完成「空氣污染物排放量」、「揮發性有機物及無機酸污染防制紀錄」之申報。

 

air.jpg (13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