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治理

世界經濟論壇發布最新的《WEF 全球風險報告》指出「氣候變遷減緩失敗」、「氣候變遷調適失敗」及「自然災害和極端天氣事件」分別占據未來10 年內全球十大風險的第一名至第三名。氣候變遷已無可避免衝擊人類的日常生活與經濟活動。頎邦身為企業公民的一份子,我們持續透過風險分析、控管溫室氣體排放以及採取具體行動來提高企業的氣候韌性,以面對未來氣候議題的挑戰,為邁向低碳永續家園努力。
頎邦科技響應國際減碳趨勢,參考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FSB) 發布之「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作為企業面對氣候變遷議題管理及資訊揭露的框架,以下對管理機制、採取因應措施和執行情形作進一步說明。

 

  1. 本公司以永續發展委員會為氣候變遷管理的最高組織,每年藉由管理階層與各單位的雙向互動,落實公司氣候治理與運作體制。管理及運作上由永續發展處掌握利害關係人對於氣候議題之相關要求與趨勢發展,與相關權責部門定期進行氣候風險的評估與管理,並擬訂策略或目標方案,向高階管理層報告以確認採取之行動。
  2. 永續發展委員會每年至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氣候變遷相關風險管理、行動計畫和執行成果,董事會成員藉此了解減緩氣候變遷工作推動的情形,並適時
    提出建議與回饋。

cc_risk commitee.jpg (8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