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關心頎邦科技的朋友們:

 

感謝您對於頎邦科技的持續關注和支持。2022年COVID-19疫情影響逐漸進入尾聲,但地緣政治紛擾、原物料供給、氣候變遷和節能減碳等議題對全球的影響逐漸擴大,企業經營仍面臨極大的環境挑戰。

 

精進公司治理 強化資訊安全
在全球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下,頎邦科技全體員工齊心協力,審慎面對各種挑戰,營運成果表現不俗,稅後淨利仍創歷史新高。為持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我們不斷精進公司治理制度,並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第三方驗證,更嚴謹地保護公司和利害關係人的機密資訊和隱私資料。在公司治理上的努力,讓我們第9度蟬聯「公司治理評鑑」上櫃公司排名前5%,在「市值100億元以上之電子類」組中排名進入前10%,並入選「櫃買公司治理指數」、「台灣上櫃永續指數」等多項永續相關指數成分股。

 

落實節能減碳 為能源部局作準備
為因應氣候變遷對和台灣2050淨零排放政策,我們持續關注趨勢變化並及時調整策略以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2022年,我們完成首次ISO 14064-1溫室氣體第三方查證,並參考TCFD架構加強氣候風險評估和財務影響的揭露。為落實節能減碳,實施37項重要節能措施,節省超過764萬度電力消耗,並在光復廠建置約46 kWp太陽能發電設備。未來本公司仍規劃持續提升能源使用的效率、增加再生能源占比,並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以優化能源的使用。

 

創造友善的工作環境 與商業夥伴共盡社會責任
創造一個兼具「成就感」與「幸福感」的生命共同體是頎邦科技的使命。除了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也透過基層幹部及中高階主管的管理培訓,提升主管的領導力;在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上,獲得新竹市政府「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的肯定。為了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我們持續取得「健康職場認證」,去年度更提供獎勵機制,鼓勵同仁完成三劑疫苗接種以提高群體的病毒保護力。為達成永續供應鏈,除了落實供應商管理、有害物質及衝突礦產管理,也與供應商持續溝通應遵循之行為準則,共同實踐企業應負之社會責任。

 

回饋社會 創造正向良善的力量
頎邦以企業的核心能力出發,希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2022年,我們除了延續產學合作、再生電腦捐贈、小樹苗認養、關懷社會弱勢等計畫,也贊助經費在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打造友善兒童的醫療空間,並與博幼基金會合作舉辦職業探索活動,希望讓孩子們認識職業的多樣性與內涵,藉以啟發對未來職業選擇的想像。

 

面對後疫情時代環境快速的變化,頎邦科技除了透過持續改善、加速新技術、新產品的開發以開創新局,也將更積極扮演企業公民角色,將永續理念深化至營運活動中以提升企業永續經營的韌性,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最大的利益和福祉。

 

 

   

董事長  吳非艱

   

chipbond-esg-sign.png (2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