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與發展

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

頎邦重視每一位成員能力的提升與成長,公司的人才培育體系依職能內涵展開,新進人員在進入公司後須先完成新人養成教育訓練,任職期間則依職務屬性與需要,完成工作所需之專業訓練、通識訓練、管理訓練…等相關培訓課程。頎邦科技訓練活動的規劃,以公司發展需要做考量,提供同仁多元化、高品質的課程以促進產品品質的提升及員工能力的培養,並創造資源鼓勵同仁自我學習及知識經驗分享,使頎邦成為相互成長的學習型組織。

 

train03.jpg (302 KB)

 

教育訓練成果

頎邦重視同仁的學習與發展,為了確保訓練活動符合組織發展的需要、有助達成年度目標,公司設有知識發展委員會作為知識與學習發展議題的跨部門溝通平台,並定期召開會議追蹤各項專案執行的狀況。為提升課程品質及訓練有效性,頎邦2007 年開始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系統(Talent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 TTQS),遵循計畫(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Review)、成果(Outcome)的流程確保課程活動辦理的品質,辦訓成果多次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企業機構版金牌,2011年更榮獲「第一屆國家訓練品質獎」大型企業獎的肯定。

 

2022年教育訓練執行成果
  • 為了避免COVID-19疫情對公司人員培訓造成的影響,2022年盤點年度訓練計畫面授課程,快速轉換成線上同步教學模式,邀請內部講師運用科技工具與線上同步教學技巧進行授課,同步教學課程比例大幅提升,從36.5%提升至53.7%。

 

  • 同年首創遊戲化學習網頁平台及擴大整合各專業領域,設計豐富多元學習活動,鼓勵同仁在疫情下踴躍參與各式學習任務,共5,976人次通過學習活動,突破上一年3,227活動人次。

 

  • 在少子化議題下為協助新人適應與留任,強化輔導員管理效能,透過系統整合開發導入輔導員管理系統,以有效管理輔導人員,並開辦13梯次基層幹部核心訓練課程,培養產線幹部管理技能,學習運用溝通技巧給予部屬關懷,共計303位現場幹部完成課程培訓,提升人才留任率。

 

  • 在中高階管理培訓部分,開辦「領導力5大修煉」、「人才發展九立方」及「勁道領導」等多堂管理培訓課程,透過結構化系列課程內容,以實例與活動引導學習,有效提升主管管理職能,並構建符合企業發展的高績效團隊!

 

整體而言,2022 年頎邦科技教育訓練課程共辦理1,899班,44,896人次參與(內訓- 同步課程167班、非同步線上課程1,583班,同步課程10,925人、非同步線上課程33,706人次、外訓142堂265人次),訓練經費共計2,738,359元整;同時也參與勞動力發展署「人力提升專案計畫」獲得新台幣468,950元之補助。

train02.jpg (11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