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化支持

頎邦科技深刻了解公司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也肩負極大的社會責任,所以我們在追求企業營運成長外,也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從「教育文化」、「環境永續」及「社會關懷」三面向出發,辦理多元的社會參與活動,希望藉此整合企業與員工的資源,為社會帶來正向、共好的力量。

 

教育可以促進社會階層的流動,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具競爭力,2022年頎邦透過對教育資源的挹注與產學合作方案的實施,希望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創造更寬廣的發展舞台。

 

舉辦「頎心職涯探索號」活動

博幼基金會一直致力於消除先天的不平等,提供偏鄉及弱勢家庭的孩子有充足的學習資源與機會,幫助他們能夠自立脫貧。2022年,本公司與博幼基金會合作,舉辦了「頎心職涯探索號」活動,希望藉由頎邦的資源幫助國中生了解職業的多樣性與內涵,啟發孩子們對未來職業的想像。

本年度職業探索活動共舉辦了16場次,由本公司志工社8位不同部門的同仁擔任講者,以遠距視訊的方式進行分享,透過有獎徵答等方式與孩子們進行互動,學生們藉此與頎邦的志工進行交流,了解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和技能的要求。本學期活動共270人次參與,為未來職業選擇預作準備。

edu01.jpg (163 KB)

「再生電腦捐贈計畫」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以「社會關懷青年,希望帶動青年關懷社會,以創造善的循環」為宗旨,致力於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支援讓他們在求學路上能更順利以翻轉未來。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政府推動遠距學習以停課不停學的方式因應疫情的變化,但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如何取得遠距學習工具來維持正常的學習卻是一大難題。本公司以行動響應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二手電腦募集活動,篩選公司內閒置但符合使用需求的筆記型電腦,重新整理後提供給受扶助的孩子使用,解決學習資源缺乏而無法進行遠距學習的問題。

edu02.jpg (149 KB)

推動產學合作

頎邦科技重視公司內部人才的培育,也關注台灣高科技人才的養成,歷年來積極參與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方案- 落實學生校外實習課程計畫」,將學校所學與實務操作加以結合,透過教育訓練課程與操作練習來縮短學用落差。2022年間共有28名學生參與本公司之實習計畫 (2021學年度16名;2022學年度12名,實習中),其中有6人在實習結業後轉任本公司正職人員,達成學校與職場無縫接軌。

 

 

edu03.jpg (5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