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物質管理

頎邦致力發展綠色產品, 依照IECQ-QC080000:2017 國際標準建立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 並於2008年開始通過SGS IECQ-QC080000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驗證,充分展現對有害物質的管理能力。此外,更透過PDCA 管理循環進行持續改善,以符合國際社會對於無有害物質的要求。
QC080000.jpg (119 KB)

頎邦科技透過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IECQ-QC 080000),確保本公司所加工的晶圓及後段封裝測試產品均符合有害物質國際法規及客戶對有害物質管理的相關要求。為了達到保護自然環境及產品使用者的健康與安全,我們採取以下管理措施:

 

1. 依國際規範及客戶要求建立有害物質管制清單
 

頎邦科技根據有害物質國際法規及主要客戶之要求,建立有害物質管制清單,並隨國際規範逐年更新及拓展管制範圍,包含:

  • 歐盟的有害物質限用指令(EU RoHS)
  • 歐盟化學物質登錄與管制法規(EU REACH)
  • 電子業材料聲明標準格式(IEC 62474)
 

 

2. 建立原物料無有害物質採購程序
qc_080000.png (51 KB)
3. 產品與包裝有害物質符合性管理

頎邦科技產品出貨所使用的包裝材料,包括紙類、塑膠類等,皆為可回收且符合歐盟鉛、鎘、汞和六價鉻總含量不超過100 ppm的規定,其中塑膠類包裝材料亦不使用被普遍禁用的聚氯乙烯(PVC)。

 

為確認原物料及製程之有害物質符合性,本公司除了對原材料及使用的設備、治工具進行源頭管理,每年以各製程生產的樣品,委託第三方檢驗機構檢測,確認是否符合客戶與法規要求。頎邦科技2022年共檢測37種產品組合,檢測結果均符合RoHS法規管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