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管理

頎邦科技為半導體產業下游之封裝測試業,主要製程包含各種凸塊製造、測試以及封裝。主要採購類別為原料、物料、設備、承攬商等,為確保生產產品之品質,針對主要原料以及物料供應商透過品質活動,以強化供應商之品質管控,並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形成緊密合作與成長的夥伴關係,以達到雙贏。

 

本公司以永續經營為目標,透過既有供應商管理制度之落實,引領供應商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創造永續價值。

供應商管理政策

 

 
  • 以積極的行動遵守所有營運所在地之法規,同時兼顧客戶需求。
  •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衝突礦產零容忍。
  • 逐步將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列入供應商管理機制,帶動供應商永續發展。
  • 透過充分溝通及實務交流,互相合作,強化供應商能力。
 

 

供應商管理流程

為建立與供應商長期而穩定的夥伴關係,頎邦科技訂有「供應商管理辦法」,希望透過明確的管理及作業方式,讓供應商的交期、品質、技術及有害物質能符合頎邦的期望及客戶的需求。目前頎邦對於原物料供應商依以下三個階段進行管理與輔導。

supplier01.jpg (183 KB)

供應商持續改善

supplier02.jpg (50 KB)

供應商稽核

完善的供應鏈管理是提供客戶良好服務與品質穩定的重要關鍵。對此,頎邦科技於每年初提出年度稽核計畫,並紀錄於供應商年度稽核計畫表內定期執行。稽核範圍包含品質系統、製程、有害物質之管控及企業社會責任,稽核結果分為優良、佳、尚可、不佳共四個等級,未達要求之供應商須提出改善措施,本公司視需要進行輔導及覆稽。2022年頎邦依計畫進行33家供應商稽核,稽核結果顯示受稽之供應商皆可符合頎邦之要求,且追蹤其改善結果,已100%完成改善。

 

supplier03.png (41 KB)

重要原物料供應商取得認證情形

除了要求供應商必須取得ISO 9001品質系統認證外,本公司也鼓勵供應商進行環境、職業安全衛生、有害物質、企業社會責任等國際標準驗證。2022年26家主要原物料供應商中取得國際標準驗證之比例如上圖說明。

 

為降低供應鏈風險對企業營運可能造成的衝擊,本公司於2014年和2020年分別制定了「供應商行為準則聲明」和「供應商誠信承諾書」,透過文件向供應商傳達本公司對於商業夥伴行為準則之要求,並持續精進供應商ESG風險評估與管理機制。2022年,本公司新增供應商共237家,全數新供應商皆已完成「頎邦科技供應商/ 外包商行為準則聲明」及「供應商誠信承諾書」簽署,簽署率達100%,未來我們仍將持續強化供應商ESG風險管理,與商業夥伴一起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