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行動

科學家警告全球正面臨氣候緊急狀態,而《2022年WEF全球風險報告》中也特別指出「極端天氣」與「氣候行動的失敗」的風險,將是人類未來面臨的重大挑戰。近年來我們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極端天氣逐漸常態化,乾旱或是短時間強降雨的現象讓企業經營所面臨的風險也逐步提高,為減緩氣候變遷的速度,本公司除了在營運活動中落實節能減碳外,另外採取以下的環境永續行動:

 

「小樹苗の大樹養成計畫」

「種樹」是最簡單、也是最直接對抗候暖化的方法,可以透過植物行光合作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平衡人類活動所產生的碳排放。本公司前一年度舉辦之小樹苗認養活動獲得同仁熱烈回響,2022年植樹節擴大本活動的舉辦。小樹苗取得與新竹關西的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澤溪農場合作,購買由身心障礙院生所栽種之樹苗。本次活動獲得600位同仁熱情響應,以綠色行動落實自然減碳,同時關懷社會弱勢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environment01.jpg (151 KB)
environment03.jpg (39 KB)

綠色採購自主申報

頎邦響應政府推動綠色經濟發展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參與環保署舉辦「推動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優先採購符合環保、節能、國際認證等具綠色標準的產品,希望透過綠色採購降低對地球環境的影響。在此努力下,本公司2022獲得新竹市政府頒發綠色採購績優廠商表揚,肯定頎邦在推動綠色採購的努力與成果。

「輕鬆來作省電俠」講座

氣候暖化逐漸影響每個人的生活,為了讓頎邦同仁了解氣候暖化對人類造成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2022年8月本公司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講師進行「輕鬆來作省電俠」講座。本次活動透過遠距視訊方式進行,在輕鬆的氛圍下,透過在老師的講解,讓每個人了解採取氣候行動的重要,並說明如何分辨生活中的吃電怪獸和節能減碳的小技巧,本次活動共146人參與,合計292人時。
environment04.jpg (116 KB)

新竹科學園區工安環保月- 創意漫畫比賽

頎邦科技響應新竹科學園區工安環保月活動,於2022年8月協助辦理「創意漫畫比賽」,希望藉此加強學生對「低碳節能」、「環境保護」、「愛護生態」、「工作安全」及「健康職場」的觀念,同時透過創作歷程培養孩子們的繪畫興趣,使其願意在生活中落實環境永續與安全的概念。本次活動頎邦出動8名志工協助活動舉辦,共53位學生熱情的參與。

 

environment05.jpg (362 KB)